爱好特别特别杂,每天吃饭(食谱广泛),偶尔产粮

【也宝】不老魔女与小学生

王也x冯宝宝
半au
不老魔女和她捡来的孩子梗
ooc 我也不知道幼年王道长是个什么性格
雷者勿入


001
“森林的深处住着不老魔女,她强大而邪恶,驱使熊猫作为爪牙,铸造铁锹和菜刀作为武器,在森林里建起了竹子做的宫殿。任何接近她的领域的人类,成年人会被埋进土里,小孩会被吃掉,是的你没听错,孩子,她喜欢吃小孩。”森林景区的导游给一群来春游的小学生科普关于森林的传说。
王也小朋友学着周围同学的样子,发出惊讶而好奇的感叹,虽然他一个字也不信,但是他得合群。
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自由活动时间,王也离着大部队越来越远,他的老师们正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,在他们心里,不会有孩子往森林深处走的——在听了那样一个可怕的故事之后。

002
王也迷路了。
在前一分钟,他还能隐约听到同学们嬉戏打闹的声音,然而在他费力的翻过一丛灌木后,仿佛进入了一个奇怪的领域,连隐隐约约的虫鸣声都消失了。
这里的树格外高大,他曾经翻过的那丛灌木已经完全无法辨认,他随便找了棵树靠着坐下,有些后悔没有留在树林外的草坪上晒太阳。
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自己,要不要绑点东西在树上?
就在他准备脱下外套往树上挂的时候,一只巨型的黑白团子从他眼前滚过。
??!什么情况?熊猫?我不是在北京吗?这片林子旁边是动物园?
接着他听见了铁锹划过石头的声音……
一个年轻女子从树后转了出来,面无表情的朝他走过来。
“你是哪家的娃啊?”
“我我我不好吃,你直接把我埋土里可以吗……”
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“你饿了?”那姑娘看上去有点困惑。
“我......”
“那过来吧,吃饱了再送你回去。”
虽然不知道她要去哪,但是“送你回去”四个字极大的安抚了王也小朋友的内心,他站起来,小跑着跟了上去。

003
王也看着面前的竹笋,内心是拒绝的。
“挺好吃的,尝尝看,”那姑娘给他做了个示范,捧起一颗,一口咬掉了一小截,“你不是饿了吗?”
“我饿......啊我其实带了吃的”他伸出颤抖的手递过去一块饼干,努力转移魔女的注意力,“姐姐你尝尝。”
“嗯,挺好吃,这个,怎么弄?”
“去商店买呀。”
“商店是啥子?怎么买?”
“商店......就是卖东西的地方,用钱就能买到。”
“钱又是啥子?怎么弄。”
“不知道,我的钱是我爸给的,姐姐你可以找你的......”王也突然停住了,她看见眼前的姑娘的眼神突然变得空洞。
他强行换了个话题,指着周围的砖墙问“姐姐你不应该住在竹子做的宫殿里嘛?”
“竹子不能搭房子嘞,那玩意儿漏水。”姑娘一瞬间从刚才的状态脱离出来,抬头认真的回答。
“......”

004
“走吧,你该回去了,你的家人会担心。”姑娘突然站起身。
王也注意到,她说家人这个词的那一瞬,神情茫然而温柔。
魔女姑娘把他送到树林边,远远的能看见来郊游的学生们正嬉戏打闹,姑娘看了一会,朝他挥了挥手
“走了。”
王也在她转身的时候叫住了她,把背包里的所有零食塞进她手里“谢谢,嗯,姐姐你叫什么啊?”
“我叫冯宝宝。”魔女姑娘有点莫名其妙的看着手上多出来的塑料袋。
“哦,那姐姐再见。”
没敢看她的表情,转身跑了,跑出一小段路,他偷偷的回头看,发现魔女姑娘的影子早不见了。
“嘿,怎么这样啊……”

005
魔女冯宝宝的生活单调而平稳,唯一需要花心思的是三餐吃什么。
在十几年前,她只需要考虑今天摘的竹笋脆不脆,爽不爽口。
然而自从遇到了一个人类小男孩,新世界的大门朝她打开了。啧,能选的东西真多啊,今天吃什么好呢?
最近她迷上了森林景区售票处旁边的煎饼果子,那家的老板在她帮忙推车躲过城管以后看到她就仿佛看到了亲闺女。
“哎呀小姑娘又来了,今天吃什么呀?”
“一套煎饼果子,加个鸡蛋,谢谢大娘。”
“哎呀谢什么,你咋还给钱呢?说了以后都不用给的呀,拿回去拿回去。”大娘一边摊饼子一边朝她摆手。
“不行的,买东西要给钱。”冯宝宝认真的把纸币塞进小摊前的盒子里。
“这孩子......”大娘把一个明显多加了料的饼子包好,递了过来“小心烫啊。”
冯宝宝接过来,道了声谢,慢悠悠的往附近的居民楼的方向走,走到僻静处,翻过景区的围墙,走向森林深处。

006
回到居所,一只熊猫团子滚了过来,冯宝宝从熊猫夸张的表情里读出了某种悲愤的情绪。
“有人来了吗?”
按理说不应当,附近有阵法,普通人进来都会迷路,除非她引路,否则不可能靠近森林深处。
她走近屋子,发现有个人正仰着脖子看她挂在屋檐下的笋干。
见她过来,便往门框上一靠,笑的挺灿烂,“不小心迷路了,在这儿歇歇,能收留吗?”
“随你咯”

007
“森林里住着邪恶的不老魔女和她的帮手,她的帮手是个被逐出师门的道士。她们住在砖头砌成的小楼里,熊猫是他们的追随者和忠实的护卫。如果有人敢靠近他们的领地,成年人会被埋进土里,小孩会跟笋干一起被挂在房檐上。”年迈的导游正给孩子们讲解森林里的传说。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”可是孩子们显然并不买账,“您还是按照一个风格编故事吧,魔女和道士不能出现在同一本书里!”
孩子们跑开了,“现在的孩子真聪明啊,”导游叹息着擦去额上的汗水,“但是老子说的全是真的好吗?!”


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21 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