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好特别特别杂,每天吃饭(食谱广泛),偶尔产粮

【时间海x偷星】异世界的民宿要价有点贵

文前预警:

《时间海》和《偷星九月天》的混合同人,我称之为知音漫客大杂烩(。・ω・。)

ooc肯定有

文笔也不好

纯属自嗨圆梦

以《时间海》主角季萱的视角看黑月铁骑

时间线为两部作品都一切尘埃落定之后

也就是说这时候季萱已经一百多岁了……

不知道时间海什么时候能结局,但是我要在我笔下给季萱一个安详的晚年orz

cp:

偷星:沧玄 九十 但目前提及不多,主要是黑月铁骑亲情向

时间海:易月生x季萱 (都是百岁老人就不谈爱不爱了,但是搞cp还是要搞的)








00

管理局覆灭后,幸存的执行员以自由人的身份,走进了正常流淌的时间长河里。


01

通俗来讲,就是我们需要以正常人的身份活下去。

黎家铭凭借多年写报告的经验在编剧界如鱼得水。


我凭借多年的生活经验在各大民国剧组浑水摸鱼,经常有导演夸赞我:“季小姐虽然不是科班出身,但是演起戏来活脱脱像是从民国的上海滩走出来的一样。”

......其实我还真是从民国来的,而且是科班出身。


老狐狸在我家老宅开了个民宿,打出来的宣传是“桃花流水人家”。


开业一月,亏损三万。


他以“人生最后积蓄全部赔入他的民宿事业”为理由找我借钱,我当然不信他胡扯。

但是他坚持一天三次的给我发他在我家泡面的自拍,以及大小姐面前空荡荡的猫粮碗照片。


易月生饿死事小,家母的猫不能饿瘦。


我最终妥协,给他的账户里转账。


但他到底是怎么花这么多钱的???我百思不得其解,给他打钱的时候没忍住,直接问出口:“易先生您是怎么做到的?您就算一月不开张,日常开销也花不了三万吧。”


那边的“对方正在输入......”闪了又闪


最后我收到一个视频,视频里有老狐狸和他的爱猫,以及占据了半个庭院的大型组合装猫爬架


02

黎家铭决定走出舒适区,新写的剧本不再是民国题材。


他决心写出一部群像剧,以一个神秘团体为中心,重点刻画成员之间的羁绊,再结合流量密码——超能力和平行宇宙,他坚信自己一定能写出一部旷世奇作。


......但是他没有素材。


03

“你可以以十人行动小组为蓝本嘛,把之前大家交的任务报告整理整理就够你出四本正传一本番外了。包含时下最热门的各类元素:神仙打架,阴谋诡计,爱恨情仇,也满足你的要求——大家相互之间有着刻骨铭心的羁绊。”


“你可拉倒吧,你跟易先生砍人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,季小姐,请你先数数栽在你手上的密党人数,再摸摸你的良心,你敢说十人行动小组之间有感情?”


04

最终黎家铭从“仓库”的遗址中翻出了一串风铃,记录显示它可以创造出使用者所需要的“相遇”。


“哇,这就是传说中的因果律武器吗……黎家铭,写个剧本而已,至于这么大阵仗吗?”


“它不是!我没有!别乱说!我就想节省一下采风的时间,用它找合适的素材不是很方便吗!”


05

最终我们决定在易月生的民宿里使用风铃,一方面给黎导找写作素材,一方面给老狐狸的民宿吸引人气,让他能够早日还钱。


我设想过很多种情况,但风铃声响起后的场景依然在意料之外。


.....院子里亮起了一座传送阵


“黎家铭,次元壁破了!!!”


06

我们眼睁睁的看着从传送阵里走出来十二个人,从头发颜色就可以看出来跟我们绝对不是一个次元。


......从颜值上看也都是可以被称为“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美少年”的水平。


“看来是时空之门的锚点被移动了,我们这是到了哪里?”为首的银发青年笑眯眯的看着我们。


“我知道这一切看上去很难理解......”我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友善且靠谱,“我让专业人士来解释一下。”

我把黎家铭推到了最前面。


闻言,队伍最后的蓝发少女将怀里的小姑娘放在地上,抬头扫了他一眼......我发誓我从那一眼里感受到了杀气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院子里变得越来越冷,明明是桃花开得最绚烂的时节,我却感受到了仿佛能钻进骨头缝中的严寒。


07

虽然看上去一幅不好惹的样子,但是这十二个突然出现的年轻人都是出人意料的好说话。


即使黎家铭给出“为了写剧本找灵感于是把你们召唤出来”的理由连我听了都想打人。

即使他们发现因为某种限制,他们暂时无法通过来时的方式回到他们自己的世界,需要在此停留两周。


即使易月生开出的住宿费和伙食费高到了连我都觉得在抢钱的地步……


他们都很平静的接受了,他们中间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还反过来安慰我:“啊反正我们也在休假嘛,我们还从来没有过在异世界休假的经历。”


甚至,他们表示很乐意作为黎家铭的素材,在他们停留的日子里,他们愿意分享他们的故事……


那些光怪陆离,充斥着神秘与危险,有遗憾也有收获,有欢笑也有泪水的,属于他们的故事。



08

我从没在和平年代见过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。


明明应该是最青春年少、无忧无虑的年纪,却一个个老成的仿佛经历了一切沧桑。

对身边的一切变故都适应良好,在确认了民宿足够住得下所有人以后,愉快的开始挑选房间,就好像只要他们不分开,其余一切都不太重要。


互通姓名的时候,面对他们十二个代号一样的名字,易月生沉默良久,问:“方便告知真名吗?”

那个年纪最小的,被称作“一月”的女孩子说:“这就是我们的名字呀,我们每个人的名字里都有‘月’字,我们兄弟姐妹是按实力排名的嘛。”


这些孩子似乎从没意识到这是一种残忍,不知道什么样的人将他们养大,让他们认为名字与代号没有区别,让他们对金钱毫无概念,对未知毫无恐惧,仿佛生来就生活在朝不保夕的环境里,一切变故与危险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。

他们是不幸的吗?



“你们被称为黑月铁骑......是一个团队?”

“我们是家人。”


“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啊,和哥哥姐姐们的名字有一半是一样的。”


他们有彼此,他们很幸运。


09

我对代号的PTSD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我还在管理局的时候,管理局的排名同样是按照实力,那个时候我被叫做“NO.99”,当然他们大部分时候叫我吊车尾。


后来我成为了“NO.3”,进入了十人行动小组。


再后来,叫我吊车尾,叫我NO.99,叫我NO.3的那些人都死了。


一部分死在敌人手里,一部分死在自己人手里,一部分死在现在幸存的人手里。


之后的人生里再也没有人喊过我的代号,我也从没觉得我的代号里有什么值得怀念的东西。


被我称为家人的那个人,我喊他老狐狸,他叫我大小姐。


10

“你们是搭档?”


“没错,从小到大,我们是最强的搭档。”九月挽着十月的胳膊,笑得很开心。


“抱歉我有点惊讶,管理局之前从来没有异性搭档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同性出任务可以省一间房的住宿费。”


“啊......异性搭档也可以一间房呀?”


气氛诡异的沉默了.......


“你们真是搭档?”两人点头。

“不是夫妻?!”

“......现在是,但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搭......”黎家铭开始把两人往外推,“诶今天不是剧本取材吗?你不听了?”


“麻烦换你们哥哥进来谢谢,我今天不想吃狗粮。”黎家铭冷静的将笔记本翻开新的一页。


tbc

开了第三个坑了orz 啊这个一定有后续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k | Powered by LOFTER